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胸怀大局 赢取未来——2021年郭光磊董事长新年致辞


金鼠辞岁,福牛拱门。走过不平凡的2020我们迎来了斗志昂扬的2021年。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谨代表公司党委、董事会以及经营委员会,关心支持我们事业发展的各位领导、股东单位、各界朋友和新老客户向为公司发展付出辛勤努力及做出卓越贡献的全体员工及家属,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回首2020,是战胜困难、砥砺奋进的一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公司的经营节代理人渠道和银保渠道的销售一度停滞,投资收益也一度受到拖累面对困难,北京人寿全体员工迎难而上,克服疫情的影响,实现了健康稳健的发展势头。总规模保费再创新高,保费结构明显改善,投资收益率超越行业平均水平,实现“深耕北京、四地展业”的良好局面。这一年,我们主导推动的“北京京惠保”上市,成为151万首都市民的选择;我们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向抗疫一线工作者赠险,助力“相约北京系列冬季体育赛事”,继续开展“首善之约”青少年大病保险、“救扶我”老年人意外险等项目,受到社会广泛好评。

展望2021,是充满挑战、蕴含机遇的一年。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更是北京人寿新发展阶段的开局之年然而,这样一个“开局之年”却面临着巨大的挑战,新冠疫情全球蔓延提升了国际对抗的风险,国内发展模式转型阵痛凸显与疫情常态化防控交织,经济恢复仍需一定周期。从寿险业看,疫情下市场马太效应更加明显,中小保险公司生存空间再遭挤压;低利率环境持续,投资端面临较大压力,利差损风险增大。当然,挑战中也蕴含着机遇:我国寿险业整体上仍处于初级发展阶段,在渗透率、保险深度和保险密度以及商业人身保险产品供给保障水平方面仍有巨大提升空间,随着我国人均GDP突破1万美元大关,居民对保险的潜在需求逐渐释放,国家鼓励商业保险参与社会保障体系中建设,新冠疫情激发了国人的保险意识,加速了险企运营与消费者行为的线上化,推动了保险业与信息化的融合发展。

面对当前的形势,作为保险企业,应当提高站位,在大局中找准定位、谋求发展。要把企业发展融入“两个循环”大局中,牢牢抓住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保险供给及服务的不平衡不充分这个主要矛盾,把企业发展与社会发展和国家战略结合起来。要依托北京医疗资源优势,丰富“北京京惠保”产品类别,提升保障水平,为城乡居民提供更多、更实惠的健康保险产品;要针对城乡居民多样化的养老需求,开发更加丰富的年金保险产品,切实服务养老保障第三支柱建设;要提升公司长期投资能力,充分发挥保险资金久期优势,积极参与基础设施和新型城镇化等重大工程建设,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同时,要充分运用好合规管理、创新驱动和价值管控三个抓手,确保公司稳健发展。

昨夜斗回北,今朝岁起东。作为一家有使命感的保险企业,北京人寿将融入国家发展格局,以更强使命担当,服务回馈社会,守护初心稳健发展,朝着实现“首善人生”的愿景目标,心无旁骛、笃定前行!在新年第一缕阳光即将照耀华夏大地的时刻,再次诚挚感谢大家对北京人寿的厚爱。祝福祖国日新月异,繁荣昌盛!祝愿大家新年快乐,幸福安康!


北京人寿党委书记、董事长、经营委员会主任:郭光磊


支持与服务

北京市西城区金融大街11号北京国际金融中心19层

400-81-96677

gsjubao@beijinglife.com.cn (举报邮箱)

客户投诉

欢迎关注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投保需谨慎

©北京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1801119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199号 Copyright©Beijing Life Insurance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支持IPv6

投保需谨慎

©北京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1801119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199号 Copyright©Beijing Life Insurance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支持IPv6